我的办事故事⑳ 从6个月到8天 ,施工图审查办出“加速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8-17 17:23 【字体:

湘潭市政务服务大厅

  “办理过程大大简化了,办事效率也有了大幅提升”,说起前些天的办事体验,郭艳平直呼“很不错!”8月7日,湘潭某项目投发部副总监郭艳平顺利办结了工程项目施工图审查——从申报到办结,仅用了8天时间。

  这不是郭艳平第一次申办该事项。2018年,她申办项目一期施工图审查时,从申报到办结花了近6个月时间。“准备的材料繁多,还要在多个部门来回跑,很辛苦。”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项目早落地、早动工,今年以来,湘潭市住建局大力推进“网上办”,并再次压缩施工图审查平均用时。

  拿申办工程项目施工图审查来说,建设单位可通过“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湘潭子系统”向市住建局申报,一次性上传要件材料,勘察设计企业同步上传设计文件等材料。市住建局收到建设单位和勘察设计企业提交的材料后,当日即核实审查要件,对要件齐备的审核确认。

  对重大项目,相关机构会提前介入提供技术咨询,以缩短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上传图纸之前的准备时间,保障工程进度。

  据湘潭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向前介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推进,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今年5月份,湘潭市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平均用时压缩至9.98天,前五个月,湘潭市施工图审查效率排名全省第一。

  “申报成功后,项目施工图审查到了哪一步,可通过网上系统平台查询,一目了然。”郭艳平说,和以前提交完材料“两眼一抹黑”相比,现在的流程更清晰透明了。

  “我们还实行了承诺制技术审查,建设单位承诺在一个月内完成相关手续并上传至系统,施工图审查机构提前进行技术性审查,有效减少了项目办理前期所花的时间,使项目尽早落地。”湘潭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向前说。

  (文/周玉婷)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我的办事故事⑳ 从6个月到8天 ,施工图审查办出“加速度”

1354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