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办事故事⑰ 1个多月就办好环评报告 “两线两办”给力复工复产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17 12:12 【字体:

  近日,郴州市安仁勋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层宽敞明亮的车间内,1000多名员工在流水线上忙着装配、检测、包装蓝牙耳机。据公司总经理马帮勋介绍,这批耳机将运往外地市场,预计可以带来500万元收益。

  说起销路拓开带来的效益增长,马帮勋喜笑颜开:“多亏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的‘两线两办’举措,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两线两办”,即企业群众办事可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线上快办,线下代办”,全程足不出户。办事过程中,如需提交原件,可选择“网上预审+双向快递”,申请材料和办好的证照都可通过快递“跑腿”,“零见面”办理业务。


  安仁县“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事页面

  对重大项目、重要产业项目,安仁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推出“线下”全天候代办模式,开通“绿色通道”,由专人“帮代办”,从申报、审核、协调、办理各环节确保限期保质完成。

  今年2月初,勋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需出具环评报告,为节省企业时间,安仁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审批“绿色通道”,直接派人到公司实地勘察,督促相关部门落实。

  “政务服务中心‘上门服务’,让我很惊讶。”马帮勋说,以往办事,需要当事人自己准备大量材料,亲自到政务大厅排队提交,现在坐在办公室就能拿到快递过来的报告,“这服务质量值得点赞!”

  服务质量的提高也催化的办事流程的简化,据安仁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来,不断优化服务、简化流程,在办事效率上下足了功夫。过去,从提交材料到收到环评报告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今,通过“两线两办”举措,1个多月就能办好。

  “疫情期间,我们还收到了县政务服务中心调运来的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马帮勋坦言,安仁县政务服务中心贴心的服务,为企业经济效益和员工收入的“双增长”提供了很大的助益。

  安仁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今年1月至今,县政务服务事项总办件达132285件,“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防疫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在再巩固上炼作风,在再精确上抓改革,在再完善上图创新,把政务中心的‘绿色通道’变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阳光大道’。”

  (文/曹茜茜 何超)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我的办事故事⑰ 1个多月就办好环评报告 “两线两办”给力复工复产

1284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