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办事故事⑩ 异地就医即时清算 1小时内就完成了网上备案手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29 11:35 【字体:


郴州市苏仙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4月26日,在长沙就医的李香打电话给郴州市苏仙区医保局咨询,并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这意味着她住院不用自己垫付全款,即时清算,而且也省去了出院后再回医保所在地报账的麻烦。

  家在郴州市苏仙岭街道,身在长沙,李香如何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呢?

  “由于病情的原因,我从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转诊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本以为异地住院要垫付很多钱,打算出院后再回郴州市医保局报账。”李香介绍说。

  “但后来了解到可以先备案,再在住院地结算。”于是,李香给苏仙区医保局打了电话咨询,在明确了办理手续需要的材料后,立即委托家人帮忙准备,并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到了办事工作人员的电脑上。

  李香说,她是4月26日上午10时38分将材料发送到工作人员邮箱的,到上午11时30分就办结了,整个审核办理过程不足1小时。

  “办事效率超乎我的想象!一个电话、一套材料、一次就办好了”。办完手续的李香连连感叹道:“现在的服务态度好、速度快,真是不错。”

  苏仙区医疗保障局局长李海涛说:“我们办事一切从群众出发,简化流程、缩短时限,全面实施网上异地就医备案,大大方便了群众报销结算。”

  近年来,苏仙区医保局大力落实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措施,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到4月份,共办理新生儿中途参保471件;信息异动1001件;信息修改161件;异地就医备案99件;接受网络电话咨询或办理业务1362人次。

  (文/陈鑫)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我的办事故事⑩ 异地就医即时清算 1小时内就完成了网上备案手续

1201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