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29日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在这5年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中华民族迎来新的历史巨变。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十三五”时期发展纪实

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

“十三五”,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发展理念,就有什么样的发展状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年前,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着力增进人民福祉 共同迈入小康社会——回眸“十三五”系列述评之共享发展篇

回眸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项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民生保障更加坚强有力,一幅写满百姓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画卷徐徐展开。

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谋划着中国经济发展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重点任务,为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领航。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今年3月,中央政治局决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十四五”规划建议,成立文件起草组,由我担任组长,李克强同志、王沪宁同志、韩正同志担任副组长,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参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承担建议稿起草工作。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通过互联网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我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是第一次。

第一观察 | 读懂五中全会,这是一个“导航密码”

未来5到15年,中国将怎样发展?这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要回答的主要命题。发展规划,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它既是党中央的全局谋划,也是你我的生活指南。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60条、2万余字,想要一下子学懂弄通确实不容易。但只要紧紧扭住发展这条红线,找出“导航密码”,你的发言就不会离题,你的工作就不会跑偏,你的日子就会越过越有味道。

1 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按照省委部署,2月21日至23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长沙举行。3天时间里,学员们围绕习近平... [详细]

2 蓝山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

春节期间,蓝山县招商引资“不打烊”。县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联络返乡能人,宣传家乡投资环境和皮具箱包、玩具等产业优惠政策,今年计划引进皮... [详细]

3 乘势而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洞口县‘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 [详细]

4 快乐文旅 安心过年——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

2月6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已制定了春节假期期间的各项文旅工作预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