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办事故事㉕ “跑一趟就拿到了项目施工许可证”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09 15:23 【字体:


郴州市宜章县政务服务大厅

  “跑一趟就拿到了项目施工许可证,真是便捷又省心!”9月7日,郴州市宜章县某建设投资公司的彭萧谈起最近的一次办事经历,竖起大拇指,直夸很满意。

  彭萧负责公司项目施工许可证和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的申办好几年了,她不仅是业务的申办者,也是宜章县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见证者。

  “以前申办项目施工许可证要填很多资料,文件塞满一车,还要跑多个部门和窗口。”回忆过去的经历,彭萧坦言:“非常吃力和麻烦”,而且最快要5个工作日才能拿证。

  今年以来,宜章县委、县政府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材料多、耗时长等问题,在办事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方式,线上线下“一个窗口”,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

  线上线下“一窗受理”,为申报材料“瘦了身”。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合同备案等资料全部实现线上提交,“很是方便,带上几页资料就能搞定”彭萧开心地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的设立,也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办事人只要跑一次窗口就能完成项目申办,1-2个工作日就能拿证。

  宜章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系统上线以来,宜章县已审批工程建设项目99个。其中,18个项目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1个项目办理了施工许可证,8个项目办理了竣工许可证,为全县项目推动提供了可靠服务与保障。

  (文/薛贞孝 薛云松 黄全兵)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我的办事故事㉕ “跑一趟就拿到了项目施工许可证”

1382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