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争当打好三大攻坚战标兵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4-11 12:36 【字体:

  4月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深入常德市鼎城区、临澧县、澧县、津市、安乡县等县市区调研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在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走在前列,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常德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走在前列。(4月10日,华声在线)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尤其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和生态文明建设上拿出好的表现。在中国现有国情下,得拿出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干劲坚决打好这三大攻坚战。何谓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和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经济发展的基本盘面,相当于战役中的桥头堡,拿下桥头堡,才能全面打开局面,为相关后续发展赢得空间和时机,正所谓首先要解决好“牵一发而动全局的工作”。

  湖南的省情,决定了我们在三大攻坚战中非得拿出一百二十分的干劲不可。扶贫大业,当前主要待解决的是城乡、地区差异,有些地方脱贫工作的难度只会越来越大。而湖南作为生态大省,我们不仅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更要做优,做成湖南的金名片,成为湖南在中国高质量发展中的比较优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湖南要做“优等省”。

  许达哲在常德调研,提出要在三大攻坚战中走在前列,这是在为常德攻坚战加油鼓劲,也是在为全省攻坚战继续发出动员令。常德在历史上有英雄土地的声誉,常德自古名人辈出,这里的山和水天赋异禀,也带来精准扶贫和生态建设的更大改进和发展空间。特别是常德致力于海绵城市建设,又是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的主战场之一,挑战和机遇并存,常德理应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智慧干劲和协调上拿出优等表现,不负其英雄土地的声誉。

  攻坚克难,既要有巨大干劲,又要有好的智慧。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并非意味着资金金融市场就失去活力,而是要按规律做事,绝不是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低价,而是确保更稳健更高质量的发展。精准扶贫需要有产业支撑,表面上看与生态文明建设有冲突,可知精准扶贫要用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导,对于生态省市,精准扶贫完全可以与生态文明文明建设互相促进,生态经济往往与山水相连,生态效益好完全可以与脱贫奔小康并行不悖。

  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必须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都有优异表现。打好攻坚战,赢得新胜利,其根本是为创建美好生活做好基础工程。而最终受益者都是人民。攻坚克难,要的是一股决战信心,要的是种种化解困难的智慧。各地都不能有观望态度,都要拿出决战信心和无限斗志,争当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标兵。

信息来源: 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攻坚克难 争当打好三大攻坚战标兵

755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