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力推“3+2”农村工作见成效 基层公共服务实现“一门式”全覆盖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8-15 08:35 【字体:

  8月11日,东安县花桥镇刘阳村的张娭毑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优待证,她说:“以前需要去县里、镇里才能办的事,现在在村里就解决了,这对于我们出行不便的农村老人来说,真是实实在在的优待。”

  据了解,今年来,东安县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力推“3+2”农村工作,即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村集体年收入5万元以上村达到70%,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工作完成70%,“空心房”整治、“厕所革命”工作落实到位。

  东安县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现场工作交流会,重点落实落细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巩固农村执政基础、推进产业扶贫、整治农村环境等工作,并制定了专门的奖惩问责办法。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该县在38个贫困村和157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都建立了产业指导员制度和产业扶贫动态数据监测系统,优质稻、东安鸡、水果、蔬菜等优势特色产业已覆盖342个村。全县还建设扶贫产业基地、扶贫车间40多个,惠及近3万人。

  通过强力推动,目前,东安县所有村已提前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工作完成84%;集体经济空壳村清零,收入在5万元以上的村达236个,占全县村(社区)71%。同时,拆除“空心房”1316栋,将重点区域未纳入改厕计划的3315户重新列入今年计划,并落实了改厕资金。

  (文/黄柳英 夏尊宾 唐道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相关阅读

【永州市】力推“3+2”农村工作见成效 基层公共服务实现“一门式”全覆盖

135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