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重点水利项目全面复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23 07:54 【字体:

  体温检测、登记、消毒……21日,在省交水建集团金井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入,施工现场传来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抓紧施工。随着汛期临近,省会长沙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力量做好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复工,确保满足安全度汛要求。

  谋划早。市水利局提前谋划,科学研判疫情对水利工程度汛影响,要求对有度汛任务如穿堤建筑物项目、堤防“朝天口”项目、水毁修复项目等涉及重要民生的重点水利工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组织复工。将水利工程疫情防控纳入属地管理,强化人员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建立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多次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建设工程返岗复工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

  行动快。市水利系统及时了解各工程项目在用工保障、物流运输、物资供应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积极整合本地施工力量资源,协调原材料采购及运输、施工机械进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顺利复工。针对项目施工技术难题,市水利局还组建了线上专家服务团队,通过视频会议等手段,提供线上咨询、开展线上指导。同时,针对急需复工的重点项目,分别派出专项指导组进驻,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

  效果好。“目前,长沙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并已完成去冬今春水利建设投资20.73亿元,完成土石方1284万方,混凝土144万方,水利建设总体进度达到85.64%。”长沙市水利局负责人介绍。

  (文/谢璐 刘铁伟)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长沙市】重点水利项目全面复工

1118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