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主持召开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11-29 12:03 【字体:

  2017年11月27日下午,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召开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卞鹰、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胡向东以及44家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群秘书长指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是改进政府服务模式,提升政府服务效率,为群众办事添便利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对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在肯定前段工作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存在的服务事项要素填报质量不高、服务事项梳理覆盖度不够、业务系统对接程度不足、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机制不畅等问题。

  王群秘书长强调,要落实达哲省长指示精神,紧扣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在11月30日试运行、在12月底正式启动,在国办对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中排名进位等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一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要明确分管领导、专门处室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带着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来推进这项改革创新的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二是要强化监督问责。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省发改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要抽调专人组成“互联网+政务服务”联合工作组,从11月28日起分成4个小组进行督办,对事项梳理填报工作量大、系统对接任务多的部门上门服务,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部门予以通报、约谈,并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三是要强化牵头责任。按照湘政发〔2017〕19号文件要求,各任务分工牵头部门要明确责任和任务完成时间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省本级政务服务的主体责任单位,要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和敢于担当思想,切实加强顶层设计。“互联网+政务服务”联合工作组要牵头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加强督办。四是要强化安全管理。要以信息安全为基础,高度重视网信、公安、通信部门发出的网络安全风险预警,加强全省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云平台的安全防护,保障政务信息资源的数据安全。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向参会单位交办了相关具体工作任务,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汇报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省交通运输厅、省卫计委作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王群主持召开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

759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