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两会时间丨许达哲参加郴州市代表团审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1-15 23:39 【字体:


  【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于发展全过程和工作各方面】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郴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许达哲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于发展全过程和工作各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做足水文章】2019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郴州市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许达哲说,郴州要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抓手,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要紧扣“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主题,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经济与生态、重点与一般、硬件设施与软环境建设的关系,加强湘江保护和治理,保护东江湖、做足水文章,打造绿水青山样板区、绿色转型示范区、普惠发展先行区,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发展经验,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湖南方案、作出湖南贡献。


  【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荷包越来越鼓】嘉禾县铸造产业源远流长,古有“江南铸都”美誉,嘉禾精铸特色小镇,也是我省30个特色产业小镇之一。“嘉禾出产的铸造产品品质、性能优异,已经广销国内外,但是和省内的相关企业对接比较少。”省人大代表张万冬在发言时,介绍了嘉禾精铸产业和精铸特色小镇的发展情况,他希望省里帮忙搭建对接沟通平台,让嘉禾的铸造企业有机会与长株潭地区的制造企业对接合作。许达哲当即要求省直相关部门,适时召开对接会,为嘉禾打通与省内制造企业的合作对接渠道,加强信息互通、供需对接。许达哲说,建设特色产业小镇,不是挂个牌子了事,一定要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县域经济活力,促进城乡一体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荷包越来越鼓。

  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做好“红色、绿色、古色”文章】汝城是一块红色热土,红色底蕴深厚。省人大代表朱向群在发言时建议,支持汝城申报兴建中央红军长征汝城纪念馆。许达哲说,这也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加强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开发利用的要求,汝城要好好研究。他强调,建纪念馆,不止是建一个建筑,关键是要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郴州要发挥好红色文化、绿色资源、历史底蕴的优势,做好“红色、绿色、古色”特色文章。

  (文/吕菊兰 图/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链接>>

  省长两会时间丨许达哲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省长两会时间丨许达哲:把永州这本书写得更好更精彩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省长两会时间丨许达哲参加郴州市代表团审查

1115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