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靓在“面子”上 更要美进“骨子”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2-18 07:54 【字体:

  “一座城市既要重颜值,更要看气质”,1月2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参加省两会衡阳代表团审查时,曾这样强调。衡阳在春节后首次市委常委会上,用这句话来指导衡阳城市建设,致力打造“最美地级市”。

  气质就是内在美,就是骨子里的精气神。居里夫人曾说:“17岁时你不漂亮,可以怪罪于母亲没有遗传好的容貌;但是30岁了依然不漂亮,就只能怪自己,因为在漫长的日子里,你没有往生命里注入新的东西。”这里所说的“新的东西”就是内涵和气质。

  一个人如此,一座城亦然。

  近年来,衡阳以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狠抓城市“双修”、中心城区建管、棚户区改造、立体交通网络完善、“三江六岸”生态绿地建设、“两站一场”整治、“三塔一院”修缮等工作。目前,衡阳成功获批成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领衔获批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衡阳的城市颜值不断提升。

  一座城市,既要靓“面子”,更要美“骨子”。在打造城市气质上,衡阳的“美”还要美在文化上。要保护、开发和继承宝贵的文化遗产、独特的文化风情、深邃的历史文脉;“美”要美在素质上。“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要以提高市民素质为主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社会道德水平;“美”要美在民生上,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住房等社会保障,扎实做好城市供水、供热、供电,以及雨水、污水、废气、垃圾处理,解决交通拥堵,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美”要美在作风上,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做“显绩”,更做“潜绩”……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只有形象与内涵并存,做到“内美外靓”,并以气质提颜值,以“骨子”撑“面子”,才能真正靓丽我们的家园。

  (文/杨启定)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既要靓在“面子”上 更要美进“骨子”里

76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