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忠明: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27 08:42 【字体:

  11月26日,第四届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暨湖南(郴州)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博览会在郴州举行。其间,还召开了湖南(郴州)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专家咨询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中方协调指导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省领导朱忠明、易鹏飞出席相关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郴州市政府、亚欧基金(ASEF)主办,15个亚欧会议成员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等约100人参会。研讨会就政府层面行动的重要性、经济发展和认识提升、可持续水管理领域的产业研发与创新等3个主要议题,有来自12个国家的14位专家带来了精彩的研究报告。会议审议了《湖南洞庭湖生态保护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郴州分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150余家国内外企业通过线上博览会,展示了“护水、治水、用水、节水”具体成果和技术。

  朱忠明强调,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咨询指导作用,持续深化同亚欧各方的交流合作,提升协同创新水平,突破一批生态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绿色发展,努力为全国、全球同类地区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南实践成果。

  (文/罗徽 龙群)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朱忠明: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

1396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