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15 22:16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强调

  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5月15日下午,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坚定信心、应对挑战,克服困难、稳定增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座谈中,陈贵喜、刘兴国、彭孟武、向文波、詹纯新、李建宇、陈志祥、牛杰、丁学文、傅成骏、李建华、杨宏伟、阳再华、李湘波等14位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各家企业为湖南外贸平稳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出口规模逐年提升,2019年我省“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今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及时出台政策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稳外贸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许达哲强调,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加强境外园区、投资、技术、劳务等领域合作,在疫情防控中抢抓发展机遇,培育壮大新的竞争优势,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坚定不移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畅通,用足用好合规外贸政策工具,加大财税、金融等支持力度,加快推动省、市外贸供应链平台建设,深入实施“外贸破零倍增”“外贸综合服务”“外贸融资服务”等举措,引导和支持企业多元化拓展国际市场,支持帮助外贸产品供应链企业、外贸产品制造企业、外贸商务龙头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政策落实,加大综合服务,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力支持服务外贸企业发展壮大。

  许达哲强调,省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外贸企业用工、金融、信保、物流、国际市场开拓、法律服务等公共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当前形势下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保持我省外贸持续增长势头,促进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1213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