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24 23:18 【字体:

许达哲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10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10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一件事一件事狠抓落实,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来到省市场监管局,许达哲走进政务服务大厅,了解办事流程、机构编制等情况,询问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具体举措及成效。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许达哲还了解了湖南省法人信息大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

  许达哲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质量工作,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机制优势,坚持质量第一、推动质量变革,用“四个最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维护法治这个最好的营商环境,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许达哲强调,要推动质量变革,提升质量水平,强化标准引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改革创新,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市场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开展好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用得放心。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狠抓法人信息平台建设、平台信息共享、打击假冒伪劣、营商环境评价、监管体系完善、质量奖励等工作落实,加强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许达哲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1049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