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实现基金市级统收统支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27 07:36 【字体:

  “提升统筹层次,做实市级统筹”是国家医疗保障局明确作为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的重点改革任务之一。11月26日,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总结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上一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吴桂英指出,做实医保市级统筹是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促进医保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务必实现基金市级统收统支。要加强基金预决算管理和风险预警,构建收支平衡机制。要在进行基金全面审计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全面优化公共管理服务,建成服务“好差评”制度。要推动“互联网 医保”发展,加快实现市域范围内“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要处理好市级统筹与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三医联动”改革。

  截至10月底,全省14个市州均已出台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市级统筹相关配套政策文件陆续出台,医保基金市级统收统支工作相继启动。其中,衡阳、岳阳、常德、益阳、郴州、永州、邵阳、娄底8个市已出台基金预算决算管理、市级风险储备金管理、目标管理考核等关键性配套文件。

  (文/刘银艳 黄浔 欧阳振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相关阅读

吴桂英: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实现基金市级统收统支

1396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