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打造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品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22 07:13 【字体:

省文物管理委员会及文物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吴桂英要求:

打造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品牌

  4月21日,省文物管理委员会及文物工作专题会议在长沙召开,研究我省《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及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相关工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是全国重要的文物大省,文物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目前,全省已查明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20366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8处,居全国第8位。近年来,全省文物工作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方针,通过重点规划、重点投入、重点保护,建设和完善了炎帝陵、屈子祠、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一系列文物保护利用品牌。

  吴桂英表示,湖湘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文物是湖湘文化的重要承载物。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文物工作治理能力。通过规划引领,聚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区)规划和建设、国家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等工作重点,统筹资金安排,对接国土空间规划和保护开发“一张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基层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打造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品牌。

  (文/龙文泱 杨跃武)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吴桂英:打造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品牌

1196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