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长开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7 23:26 【字体:

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长开幕

王勇出席并致辞 马什科夫采夫宣读贺信并致辞 杜家毫出席 许达哲致辞

7月16日上午,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长沙开幕。

  7月16日上午,第六届中俄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青年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长江中上游6省(市)的180名青年代表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132名青年代表,将通过12天的交流互动体味湖南风情、激扬青春梦想、撒播友谊种子。国务委员王勇与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副全权代表马什科夫采夫,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于2013年正式启动,主要合作范围包括中方长江中上游的川、渝、鄂、湘、赣、皖6省(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重点是促进两大区域的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2016年正式升格为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理事会,中俄“长江—伏尔加河”流域青年论坛是其中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以“青春‘湘’遇、逐梦两河”为主题,在为期12天的活动中,中俄青年将分成5个小组,全方位体验中国和湖南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科技创新、工业发展、红色基因等,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王勇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收官之年。“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作为中俄首个地方区域性合作机制,要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关于两国关系新时代定位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中俄地方合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青年代表着中俄友好关系的未来,要积极做两国人民友谊的传承者、两国关系美好未来的推动者、两国发展振兴的建设者。

  马什科夫采夫宣读了俄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的贺信并致辞。他表示,“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为俄中青年交流提供了有益平台,相信两地区青年代表将以此加深了解与友谊,在未来工作中共同担当俄中友好的坚定维护者。

  许达哲说,举办本届论坛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签署的联合声明、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实际行动。希望两地青年深化交流、互鉴共进,更多了解对方的历史和现在、语言和文化,积极参与科技、产业、贸易等领域合作,为深化中俄交流合作、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开幕式上,中俄青年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15日晚,王勇会见马什科夫采夫,就加强中俄地方合作、促进双方青年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省领导乌兰、胡衡华、张剑飞、吴桂英,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出席论坛开幕式或参加会见。

  (文/新华社记者 阮周围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孙敏坚 图/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范博洋
相关阅读

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长开幕

853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