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国务院扶贫办举行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2-16 07:26 【字体:

  12月15日上午,我省与国务院扶贫办在京举行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许达哲,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讲话。

  省委副书记乌兰、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副省长隋忠诚出席。

  许达哲向国务院扶贫办长期以来对湖南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南是精准扶贫首倡地,也是脱贫攻坚任务比较重的省份。多年来,省委、省政府一直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首倡地的政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全力答好应对疫情汛情“加试题”,驰而不息抓党建、固基层、强作风、聚合力,脱贫攻坚的质量水平和全面小康的成色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和全国一样取得了重大成就。下一步,湖南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扶贫办工作要求,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防返贫、缩差距、促平衡上下更大功夫。希望国务院扶贫办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

  刘永富说,近年来,湖南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领导共同抓,做到了真重视、真支持、真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湖南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纷呈,在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社会帮扶、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独特性成果,涌现出十八洞村、菖蒲塘村等全国扶贫样板,探索了如“四跟四走”、小额信贷等帮扶模式,推出了《大地颂歌》等宣传精品力作,实施了一系列平台助力、宣传赋能的消费扶贫行动。希望湖南总结好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好精准扶贫的湖南好故事、表彰好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单位、防范化解好脱贫领域的潜在风险,在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任务的同时,科学谋划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毛伟明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提出的精准扶贫方略,切实担负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坚持精准、特色、可持续,全省扶贫开发取得很好成效。尤其是十八洞村、菖蒲塘村的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绩,成为我国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成功的缩影。下一步,湖南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好地促进共同富裕。

  省直有关部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文/冒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相关阅读

我省与国务院扶贫办举行工作座谈会

1403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