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 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3-16 18:14 【字体:

  3月15日,副省长隋忠诚率队赴韶山市,就春耕生产、农田水利建设、种植结构调整等工作开展调研。

  当天,隋忠诚一行来到韶山市重点考察调研了韶山灌区农田灌溉情况,深入调研了早稻集中育秧、农资调运储备、涉农涉贫企业复工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隋忠诚认真听取了湘潭市、韶山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开展的,要围绕脱贫攻坚不受影响、春耕备耕生产不误农时、减少对农民收入的影响、春季动物防疫不出问题等方面开展。当前,要突出抓好早稻生产,对标对表省里部署要求,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乡镇、到村组、到农户、到田块,坚决遏制抛荒撂荒势头,确保完成全年“两稳”目标任务;要抓好春耕生产的各个环节,积极协调、主动服务,重点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农资储运调配、农业科技指导,解决群众春耕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要加大力度促进农民工特别是贫困人口返岗务工,引导涉农涉贫企业尽快全面复工复产;要多渠道搭建产销“桥梁”,努力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保住农户的“钱袋子”;同时,还要加强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文/丁白玉)

信息来源: 湘潭在线      责任编辑: 宋太桓
相关阅读

隋忠诚: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 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1181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