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质量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1-15 08:51 【字体:

  1月14日,省领导王少峰、胡衡华、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杨维刚、王柯敏、叶红专、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彭国甫等分别来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王少峰、刘莲玉、彭国甫参加了怀化市代表团审查。王少峰说,政府工作报告立足“两个大局”,紧扣湖南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是落实“两个维护”、坚持人民立场、贯穿创新精神、体现务实作风的好报告。怀化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决胜全面小康统揽发展大局,举全市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打造五省通衢“西南明珠”战略定位,开创怀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莲玉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高站位、高质量、高要求。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要求,怀化要坚定不移地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全面小康决胜年”的全过程。认真谋划好、落实好将怀化“五省通衢”之城建成“西南明珠”的战略定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制度和法治建设,提升治理效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和法治意识。

  胡衡华、王柯敏、陈文浩参加了长沙市代表团的审查。胡衡华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结合实际紧、内容非常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长沙必须以强烈的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当好排头兵。突出抓好“三资”存量、产业存量、园区存量优化,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首要位置,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完善城市治理,加强乡村治理,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剑飞、吴桂英参加了邵阳市代表团的审查。张剑飞说,过去一年,面对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全省上下克难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GDP增速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小康决胜年,希望邵阳市坚定如期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成果,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为全省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冯毅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的审查。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节点,亮出了湖南大庆之年的优异答卷,铺展了听令景从、创新开放、以人为本、强固国防的湖南。驻湘部队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主动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扎实做好随时打仗的充分准备,服务实施“全面小康决胜年”,积极做好参建参治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张宏森参加了常德市代表团的审查。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数据和发展实践说话,是一份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有温度,暖人心,催人奋进。常德要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围绕“决胜”“决战”两大主题,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磅礴力量,做好经验总结和精神提炼。要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殿勋、许显辉参加了张家界市代表团的审查。李殿勋说,过去一年,张家界与全省一样,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新的一年,要积极探寻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新路径,依靠乡情优势鼓励返乡创业,依靠资源优势寻找资本对接,依靠群众自治发展合作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要积极探索农村金融管理改革、农村土地管理改革、农村人才管理改革,用市场化手段解决用钱、用地、用人问题,实现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和长效机制。

  姚来英、杨维刚参加了株洲市代表团的审查。姚来英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推进国资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深化国企改革,加快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的主力军作用。株洲要充分发挥工业基础优势、产业转型优势,加强重点项目对接,持续深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力以赴打造“中国动力谷”,为实现我省全面小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株洲贡献。

  叶红专参加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的审查。隋忠诚参加了益阳市代表团的审查。陈飞参加了娄底市代表团的审查。

  (文/孙敏坚 刘燕娟 周帙恒 施泉江 黄晗 沙兆华 陈勇 田燕 于振宇 何金燕)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推进高质量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

1115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