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30 06:50 【字体:

  9月29日,湖南14个市州及各县市区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718个项目集中开工,617个项目集中竣工。这是我省今年开展的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先后在望城经开区、长沙高新区,出席了益海嘉里(湖南)粮油食品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动员、天际汽车长沙新能源项目首车下线活动。长沙4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34.6亿元;126个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475.75亿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出席了岳阳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并调研了龙智新材料科技公司年产5万吨电解铜箔建设项目竣工投产情况。岳阳7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77.6亿元;43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145.1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在湘西州经济开发区西区产业园,出席了湘西州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湘西州2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1.99亿元;25个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53.2亿元。

  副省长何报翔在东安县出席了永州至新宁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动员大会。永州集中开工项目82个,总投资375.1亿元;竣工项目41个,总投资83.34亿元。

  副省长陈飞在耒阳市出席了茶陵至常宁高速公路开工活动。衡阳3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36.48亿元;27个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111亿元。

  副省长吴桂英分别在株洲市荷塘区、经开区宣布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株洲荷塘实验学校和国创越摩先进封装两个项目开工。株洲8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08.48亿元;30个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142.98亿元。

  副省长朱忠明在邵阳市出席了邵阳三一生态智能产业园及试验场项目开工活动。邵阳5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87.51亿元;37个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79.19亿元。

  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在怀化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出席了怀化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怀化4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7.48亿元;38个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85.12亿元。

  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出席了临武县湘粤(临武)高新电池产业集聚区项目开工活动。郴州45个项目集中开工,年度计划投资42.44亿元;55个项目集中竣工,累计完成投资113.82亿元。

  我省于4月28日举行了今年首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释放了强大发展动能,助推全省前8月投资增长6%,增速居全国前列。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718个,总投资3626.3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6个,超50亿元项目15个,超百亿元项目5个。

  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132个,总投资978.54亿元,聚焦“两新一重”,系统提升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产业项目429个,总投资2218.5亿元,聚焦构建完整产业链创新链、稳定供应链;生态环保项目45个,总投资141.85亿元,聚焦山水林田湖草系统共治;民生实事项目112个,总投资287.41亿元,聚焦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以及疾病预防控制等突出问题。

  此次集中竣工项目617个,总投资1722.1亿元,已完成投资1420亿元。长沙、湘潭、常德、郴州4个市的竣工项目超过50个。

  (文/邓晶琎 徐亚平 白培生 张颐佳 徐德荣 向莉君 戴鹏 卢嘉俊 杨永玲 张佳伟)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湖南举行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1379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