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发挥好环保督察的利剑作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7-24 06:59 【字体:

  陈文浩在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好环保督察的利剑作用

以上照片均由陈颖昭 摄

  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座谈会7月23日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在会上强调,抓好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后续工作,真正发挥好环保督察的利剑作用。

  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7位督察组长印送了致敬信。陈文浩向7位组长颁发了证书。

  陈文浩指出,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组很好地完成了进驻督察任务。各督察组工作体现了鲜明的特点,政治站位高、问题导向明、督查成效实、自身形象好。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省级环保督察;始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发挥督察的倒逼作用,推动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认识,查清和督办了一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问题;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督察,敢于动真碰硬,树立环保督察的良好形象。

  陈文浩强调,要抓好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后续工作,做好督察意见反馈和督促整改落实,让督察成果落地见效。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欺上瞒下”的,要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严肃问责。同时,认真总结第一批督察的成功经验,切实开展好第二批督察。

  (文/曹娴)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相关阅读

陈文浩:发挥好环保督察的利剑作用

747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