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助力湖南油茶从区域产品变为全域品牌-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陈文浩:助力湖南油茶从区域产品变为全域品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8-26 20:46 【字体:

  8月26日下午,副省长陈文浩一行来到浏阳市镇头镇调研油茶小镇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努力形成规模,培育龙头、拓展市场,形成可复制可落地的经验,助力湖南油茶从区域产品变为全域品牌。

  陈文浩先后考察了镇头镇油茶基地、湖南金霞(浏阳)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茶油灌装生产线和个体小油坊升级改造工作。对油茶基地建设、低产林改造项目实施、油茶规模加工企业以及个体小油坊的生产、经营、市场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陈文浩充分肯定了浏阳油茶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他指出,油茶产业大有可为,浏阳发展油茶产业有基础、有优势,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思路,加快步伐,特别是加快老基地的提质改造。要努力在三到五年内,把浏阳的油茶形成规模、培育龙头、拓展市场,形成可复制可落地的经验。

  陈文浩指出,在油茶产业的扩容提质中,规模加工企业要调整产品结构,走小包装、专业化的路子;要想办法把茶油价格降下来,让老百姓消费得起。个体小油坊要推进标准技术、推广标准模式,提高准入门槛。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宛俊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