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加快消防体系建设 强化消防安全保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15 07:35 【字体:

  10月13日,副省长陈飞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调研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陈飞指出,湖南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消防救援队伍的授旗训词要求作为整个规划编制的“魂”来统领。规划编制要加强队伍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建设,确保队伍建制与省情相符,完善“消”和“防”两个方面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建设,切实提高队伍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消防工作,构筑起消防安全的人民防线。要立足改制转隶的实际,加快消防体系现代化建设,全面构建与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化消防治理体系。

  陈飞强调,要成立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加强调查研究,将消防事业发展的重点内容、重大工程项目融入全省规划体系,不断提升全社会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和应对处置灾害事故的能力。

  (文/施泉江 颜雨彬)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相关阅读

陈飞:加快消防体系建设 强化消防安全保障

1386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