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固底板、补短板,筑牢安全防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02 07:25 【字体:

  陈飞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启动仪式上要求——

  固底板、补短板,筑牢安全防线

  6月1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湘潭市政府联合举行湖南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启动仪式,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落实责任,固底板、补短板,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我省将通过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及开设“湖湘安全”云课堂、推进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筑牢安全防线,畅通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渠道。

  陈飞强调,安全生产是为人民群众守底线、固底板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体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工作,是检验我们工作中是不是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好的试金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四要素”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科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底线。

  (文/奉永成 欧阳锋)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陈飞:固底板、补短板,筑牢安全防线

1225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