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活力中国”添彩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11-23 07:47 【字体:

  随着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等利好政策发布,多平台火车票、机票搜索量在11月上半月出现激增,人们出行需求明显提高。在第三季度的业绩说明会上,三大航空央企均表达了对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的恢复信心。

  近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成功举办。湖南航空为此陆续开通了无锡至张家界至珠海、长沙往返张家界航线,助力游客通达八方。作为唯一一家本土航空,湖南航空在完善航线网络、加密低频次航线、提升湖南通达性等方面努力作为。借着第五届航天航空航海产业发展论坛落地长沙,相关国有大型企业将与我省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湖南航空业发展未来可期。

  湖南不靠海、不沿边,走向世界关键靠蓝天。去年9月16日,郴州北湖机场正式通航。当年国庆,市民张琼将苏仙岭下拾到的一枚银杏叶夹在书里,带着这份思念乘机到北京看望儿子。惜时如金的当下,机场让看望远在他乡的亲人更方便了。因为时空距离的缩短,慕名而来的游客更多了,曾经阻滞的交流与贸易畅通无阻,沿线旅游景区也搭上了临空经济的“快车道”。湘西边城机场、娄底春田机场……从“遥遥无期”到“触手可及”,一个个机场汇聚起湖南连接世界的桥梁。

  航空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远不止于此。今年7月,首趟航班装载95吨电商产品、医药制品、高新技术产品、集成电路等高附加值货物,从长沙直飞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今后,万里之外的非洲可可、海鲜等产品只要11个小时就能到达长沙。以长沙自贸临空区为代表的“区港联动”项目使得综保区和机场口岸无缝对接,实现跨境贸易便利化,为湖南带来更多机遇。便捷的物流条件为金融、IT、物流、外贸等航空偏好型行业提供了“加速器”。临空经济区是湖南离世界最近的地方,是一个城市对外开放合作的窗口。

  延伸,再延伸!提速,再提速!不论是四通八达的高铁、公路,还是方便快捷的空中“巴士”,交通运输体系的不断完善,让群众的出行体验大大提升。那些曾经与世隔绝、自给自足的山货得以走出村寨,来自全球的美食轻而易举地送上中国百姓餐桌……“富有韧性、极具活力的中国”,区域间深度联结,人与物的畅通其流,绽放出无限光明的前景。

  (文/周泽中)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张云荻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为“活力中国”添彩

2913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