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积厚,得负大舟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28 07:37 【字体: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日前,一批在各行各业表现突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接受全社会的表彰、礼赞。在这些优秀分子中,有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一线劳动者,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基层干部,有研究领域勇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透过他们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我们致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与家国情怀。

  实现民族复兴的征途上,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始终是我们攻坚克难的法宝之一。“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离不开无数平凡人的奉献与付出;在决胜全面小康的主战场上,留下了“扎根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楷模”黄诗燕的忘我品格,演绎了蒙汉充盈“香樟之气”的公仆情怀。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奋斗者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决心和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行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才得以次第花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才得以爬坡过坎,不断开辟新的境界。

  考验如火,淬炼真金。进入新时代,面临诸多新任务和新挑战。遇到问题是绕着走还是迎着上,既考验奉献精神,也考验施策水平。放眼当下,我们还有很多啃硬骨头、补短板的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怎样让阻力少些阵痛小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如何化解拆迁、环保、就业等各方面的矛盾?各种可能的种种“两难”,不仅需要久久为功的韧劲、驰而不息的精神,也需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战略眼光和能力。着眼于当前实际,跨越新时代的“雪山”“草地”,征服高质量发展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正确处理改革进程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唯一的途径就是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对于各级党员干部来说,强能力、善作为,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事业的召唤。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唯有时刻怀有 “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方能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 “行家里手”,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

  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处在“两个一百年”梦想的历史交汇期,须以非常之举,激发改革动力、激扬发展活力。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各地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干事创业的氛围逐渐浓厚。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一往无前的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善作善成,不断增强为民服务、为民担当的意识和能力,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万丽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水之积厚,得负大舟

1397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