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47 【字体:

  9月4日,株洲市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发布消息,株洲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集中攻坚提质,确保9月底前全市村(社区)全面实现有服务场地、有事项清单、有基层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和登录授权、有业务专干的“四有”目标。

  推进会上重点推介了渌口区的工作模式。今年以来,渌口区通过拉通政务外网、开通镇及村(社区)账号、配齐服务设备等措施,群众只要在镇或村(社区)递交资料,就能办理原来要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便民事项,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办理、“一门式”服务。截至目前,965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都可以通过智慧株洲平台在镇、村一级受理、代办。

  当前,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将重点推进规范党群服务中心、完善基层公共服务信息系统、规范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实施清单、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等工作。具体措施包括: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便民服务厅,统一设置综合服务窗口等;由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株洲市人社局等11个市直相关部门参与,尽快完成公共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标准化工作,实现办理权限、申报材料、申报表格、办理时限“四个统一”;村(社区)采用“网格员+村干部”等方式,设置业务办理“AB”岗,重点针对低保五保、高龄老人、残疾人、大病患者、计生服务对象等五类群体,通过帮办、代办等形式提供精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郭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