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发力打造“满意公交” 乘客满意率达93.7%-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株洲市】发力打造“满意公交” 乘客满意率达93.7%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27 08:04 【字体:

  点开“掌上公交”,掐准时间出门,即便是寒冬,株洲市民李春志也习惯选择公交出行。株洲市持续在“线下”“线上”发力打造“满意公交”,乘客满意率高达93.7%。

  12月21日,株洲市T71路区间公交线开通运营,荷塘区红旗路到东大门沿线数万居民出行难得以缓解。这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株洲市开通的第10条定制公交线。目前该市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增至94条,线网299.5公里,线网密度达每平方公里1.81公里,城区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基本实现建成区公交线网全覆盖。此外,开通通勤班车、学生专线等特色公交13条,城乡公交线路18条。

  增加新能源汽车,是实现绿色出行的重要一环。近5年来,株洲公共汽电车扩充至1846标台,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达99.4%,成为全国首个“电动公交城”。2018年5月,株洲完成全球首条智轨快运3公里示范线建设,至今已运行6000余趟,运送乘客7万余人次。

  株洲市公交公司还创新服务模式,加速推进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建成“湖南第一、全国一流”的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监控系统。设立智能电子站牌,开通“掌上公交”APP,实现即时提供车辆线路信息、多媒体直观显示、综合出行方案提供等智能化服务。目前,株洲市公共交通正点率达95.4%,早晚高峰公交平均运营时速达19.35公里,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为49.21%。

  (文/李永亮 龚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