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推动智慧党建政务下沉落地见效-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津市:推动智慧党建政务下沉落地见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26 08:50 【字体:

  “村里投入193万元搞智慧党建平台建设,现在村民办事都在网上,基本不需要出村了。”近日,津市市金鱼岭街道大关山村党支部书记张传炎说,智慧党建政务下沉,让村民很受益。

  近年来,津市坚持以党建为统揽,探索推进“事项一次下沉、流程一优到底、信息一库查询、身份一脸识别、办事一图索引、保障一步到位”的智慧党建政务下沉工作模式,镇村两级累计办理政务事项10万余件,基本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办事不出村”。

  该市通过深挖群众需求,对梳理出全生命周期中需要办理的87个政务事项,分批次下沉到镇(街)和村(社区)受办。对5种无需提供的申报材料一律免予提供……目前,38个下沉事项办理环节由93项优化至48项,优化率48.4%;办结时限由753个工作日压缩至146个工作日,压缩率80.6%。老年优待证、失业登记证等20个事项实现“即办”“秒批”。

  据了解,津市投入2000多万元在市镇村三级安装了智慧党建设施,为76个村(社区)配齐了电脑、人脸识别仪、针式打印机等设备,实现一体化服务窗口全覆盖。在人员配备上,为76个村(社区)选聘1名党建联络员,为51个村(农村社区)增配1名政务代办员,实现“一门式”服务力量全覆盖。

  (文/贺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宛俊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