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山货闪耀中国中部农博会 展出品种358个,揽金1.24亿元-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怀化山货闪耀中国中部农博会 展出品种358个,揽金1.24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05 10:53 【字体:

  为期5天的国际性大会展落下帷幕后,让人回味悠长的还是怀化的这批山货。过去,这些东西藏在深山里很少为外人知晓,而现在,它们成为闪耀在展台上的“香饽饽”。10月30日至11月3日,第22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怀化展出农产品品种358个,揽金1.24亿元。

  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办好中部农博会,助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共设立中部·省际馆、湖南主题馆、品牌茶业馆、品牌农机馆、品牌产业1馆、品牌产业2馆、综合馆、湖南美食馆等八大展馆,总展览面积约11万平方米,吸引了含中部六省在内的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展,4000余家企业参展,参展种类达2.8万余种。

  从挂着“地方牌照”的小展会,逐步变身为拥有“国际名头”的大平台,农博会见证了怀化农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此次,怀化参展面积达1340平方米,为历届最大。共组织103家企业参展,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1家,市级龙头企业60家,共展出优质农产品358个。

  近年来,怀化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特色农业、精细农业,一批“怀字号”品牌涌现。在农博会上,沅陵晒兰肉、溆浦白丝糯糍粑、新晃黄牛、靖州杨梅酒、通道黑老虎水果……各种区域公共品牌、一县一特品牌、地理标志品牌目不暇接,这些产品绿色生态品质好,引来客商“追捧”,农产品有了更广阔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怀化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企业也组团参展,吸引了广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前来洽谈采购。据悉,怀化目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上,布局了“一菌两茄三瓜”蔬菜生产基地10万亩;“一桔一梅一梨两桃”水果基地46万亩;生猪、肉鸡、肉鸭、鲜蛋等畜禽养殖基地122个,已有 50家企业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生产基地。其中蔬菜基地7个,水果基地37个,养殖企业1个,茶油基地1个,加工企业4个。

  据统计,本届农博会上,怀化展区现场交易及协议签订均呈现出火爆现象,共实现交易额达1.24亿元。怀化市农业农村局获得本届农博会优秀组织奖。洪江市水果行业协会选送的黄金贡柚、 湖南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溆浦瑶茶、湖南唯楚果汁酒业有限公司选送的芷诺(扶贫版)刺葡萄干红、辰溪县清水塘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仙人草”有机大米4个优质农产品品牌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金奖;怀化市正泰农机装备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农机产品质量金奖。

  (文/谌孙存 张国庆 徐诗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怀化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郭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