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司法厅】全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启动-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湖南省司法厅】全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启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20 08:28 【字体:

  11月18日,2019年全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在长沙启动。省司法厅将组织对省直行政执法机关和各市州政府按一般程序办结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确认案卷集中评查。

  执法案卷评查是行政机关开展自我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规范行政执法的重要抓手。今年全省评查共分为两个步骤,10月底前,省直行政执法机关、各市州政府所属行政执法机关对本单位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自查,将自查报告和案卷目录报省司法厅执法监督处。11月初,省司法厅根据报送的行政执法案卷目录,对每个被评查单位随机抽取案卷进行评查。

  此次评查实行百分制计分方式确定成绩,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评查中发现案卷存在重大瑕疵的,将通过行政执法建议函的形式通知有关行政执法机关及时整改。评查结果将纳入2019年省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并在全省予以通报。

  (文/沙兆华 曾炜君 朱奕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