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取得新成果-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取得新成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6-25 07:47 【字体:

去年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1.1万余人

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取得新成果

  “毒难戒,但毒能戒。”6月24日,省司法厅举行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工作进展及成果进行发布。近年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通过不断扩大收治容量、加大收治力度,收治床位由原来的1.3万张上升到现在的1.7万张,仅去年就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1.1万余人,为全省禁毒集打斗争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近3年来,针对吸毒人员中病残人员多、收戒难的实际,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共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配齐场所基本医疗设施,提高病残人员收治能力。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成为特殊病戒毒人员收治专管所,常德、衡阳、白马垅等所建立了特殊病戒毒人员收治中心,累计收治特殊病戒毒人员1200余人。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积极开展戒毒康复工作,打通强制戒毒到社区戒毒的“最后一公里”。在全省建立35个省级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协助照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4780名。白泥湖戒毒康复所坚持公益性,对戒毒康复人员实行免急性脱毒费、住宿费、伙食费,截至今年5月,累计收治自愿戒毒人员8200余人。

  为坚定戒毒人员信心,巩固戒毒效果,2017年以来,省戒毒管理局率先在全国实施戒毒人员“百千万”戒毒操守工程。活动实施以来,全系统已培养并树立460余名操守保持在2年以上的戒治典型,帮助近4500名戒毒人员出所后保持操守1年以上。

  (文/沙兆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博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