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出炉-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湖南省审计厅】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出炉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01 07:57 【字体:

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出炉

●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

●发现并移送违规招投标、骗取财政资金等方面的案件线索38起

  省审计厅7月31日发布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总体良好。

  审计发现,2018年省财政重点支出稳步增加,重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安排省级扶贫专项资金38.1亿元,较上年增长13.1%;安排专项资金49亿元,支持新一轮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和湘江保护治理;安排专项资金263.3亿元,支持义务教育发展和“双一流”高校建设等。

  财税改革继续深化,整改成效不断提升。但在省级财政管理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预算编制不规范,预算追加不科学,预算执行不到位,财政管理不严格,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决算草案编制不准确等方面。

  对省委党校等17个部门单位的审计结果表明,一些部门和所属单位预算管理存在编制不准确、收入征管不到位、支出不合规、资金使用绩效不佳、银行账户及存量资金清理不到位、政府采购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合规、财务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专项审计方面,对岳阳等8个市本级、汨罗等8个县市区截至2018年6月底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情况进行了审计,发现存在违规举债、少计或多计政府性债务等问题。对隆回等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开展了审计,发现部分县市落实扶贫政策不精准、部分县市扶贫资金使用不合规等问题。对沅陵等15个县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开展了审计,发现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不到位、环境整治不达标、资金管理不合规等问题。对部分市县落实稳增长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实施了跟踪审计,发现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减税降费还有差距、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不够到位等。对株洲等5个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实施了审计,发现部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未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对5家省属国有企业运营情况实施了审计,发现部分企业内控薄弱、风险管控不力等问题。

  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并移送违规招投标、骗取财政资金等方面的案件线索38起,其中移送纪检监察机关26起、移送公安机关7起、移送主管部门5起。

  (文/孟姣燕 兰志荣 刘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