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在是否可以申请国家补贴的咨询-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在是否可以申请国家补贴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20-05-28 来信人 李仁义
来信内容     关于获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是否可以申请国家补贴的事情,去年咨询过人社局,说不可以。但是前几天看到,《湖南日报》微信公众号发的一篇《注意了!获得这些证书可享受国家补贴!快看看你有没有》推文中,明确享受国家补贴的执业资格证书包含法律职业资格。    请问,是否应该可以享受国家补贴?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05-29
答复部门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答复内容 李仁义同志,您好:您反映关于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是否可以申请国家补贴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50号)规定,申领技能提升补贴需要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不在我省政策享受范围内,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不能享受技能提升补贴。谢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