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高考-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湖南新高考
来信时间 2020-01-07 来信人 周炳刚
来信内容

我想问一下,有了全日制本科文凭的社会人员。还可以参加现在的湖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参加湖南省新高考吗?谢谢!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01-14
答复部门 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关于周炳刚咨询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考问题的回复 周炳刚: 您在省长信箱留言咨询已取得本科文凭的社会人员能否参加我省现在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新高考问题的信件收悉。根据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现行有关规定,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对象为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高中在校学生,不接受社会人员报名。社会人员参加我省新高考方面,根据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有关规定,新高考的考试对象为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社会人员,已取得本科毕业文凭且非高校在籍在校的社会人员可直接报名参加我省新高考(含全国统考和选择性考试),不需参加现在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专此回复,如有疑问,请致电省教育厅学生处咨询。联系电话:0731-84714915。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