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补贴标准-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补贴标准
来信时间 2020-01-06 来信人 陈聪
来信内容

请问2018年和2019年的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每头猪的补贴标准是多少?其中中央财政补贴和地方财政补贴各多少?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01-13
答复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
答复内容 感谢您的来信,2011年,农业部、财政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生猪规模化养殖场无害化处理补助相关工作的通知》(农财办[2011]163号),明确对5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小区)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费用给予每头80元的补助,其中省级配套10元。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意见》提出,按照“谁处理、补给谁”的原则,建立与养殖量、无害化处理率相挂钩的财政补助机制,扩大财政补助范围,将2011年起实施的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范围从规模养殖场扩大到生猪散养户。2017年农业部、财政部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动物疫病防控财政支持政策实施指导意见》(农办财[2017]35号)明确中央财政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生猪饲养量和合理的生猪病死率、实际处理率测算各省(区、市)无害化处理补助经费。2018、2019年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经费中央均以包干的形式下达省级财政部门,省级适当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