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省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士兵社会保险参保补缴的问题咨询及诉求-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湖南省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士兵社会保险参保补缴的问题咨询及诉求
来信时间 2019-12-21 来信人 黄超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系开福区青竹湖镇居民黄超,2006年本人应征入伍,08年退伍后11年被分配至海南省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前单位于2010年2月给我们缴纳了海南省职工五险,2016年6月因家中变故辞职回家在湖南,社保在2016年4月停缴,2017年我将社保、医保转入长沙并按灵活就业按时缴纳至2019年4月,在家乡找到工作以后现单位也按时缴纳至今。昨日打听到前单位在对我们2011年入职的同事进行社保补缴事宜,本人在2006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国家,省政府出台好政策,因时间仓促,截止时间为本月底,现不知是否符合补缴名列,如符合该如何办理,在哪里办理。此致敬礼!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12-23
答复部门 省退役军人厅
答复内容 黄超:
    您好!您在来信中咨询关于退役士兵申请补缴社保的相关问题。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湖南省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方案》精神,政策适用对象:2019年1月21日《意见》施行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
    适用情形:2019年1月21日《意见》施行前出现的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和缴费中断问题。办理补缴申请: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认真梳理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欠缴、断缴情况,带齐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登记表复印件等相关材料,按照原安置地公告明确的办理要求,分别到原安置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原办理安置手续相应层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设立的申请点,提出补缴申请。为了方便退役士兵异地申报,我省允许退役士兵委托他人代办。确有特殊情况来不及提交申请材料的退役士兵,请务必于12月31日前拨打原安置地社保专班的电话(开福区社保专班:0731-84390376),或者发送短信至10650976801910,先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入伍和退役时间以及退役时的报到安置地(具体到区县),并且尽快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如有疑问请拨打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问题工作专班咨询电话:0731-827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