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鹅羊山中学什么时候开学-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鹅羊山中学什么时候开学
来信时间 2019-12-17 来信人 邹洋
来信内容     您好,我小孩在绿地实验小学就读,在鹅羊路和鹅秀路交汇处有座规划的鹅羊山中学,五六年了看过去还是一片黄土,请问大概什么时候会开始建设?预计哪年开学?有多少个班呢?因马上要进入初中了,我们这边德峰、雅居乐、恒大、绿地等六七个楼盘没有一所中学,盼望早日建成开学。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12-24
答复部门 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邹洋家长:
    您好,您在省长信箱《请问鹅羊山中学什么时候开学》的信件收悉。我们立即督促长沙市教育局转请开福区教育局对您的问题进行了答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长沙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长沙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布局规划(开福区)》,鹅羊山中学规划位于开福区实验小学东侧,占地面积56.9亩、36个班。鹅羊山中学周边3公里范围内正在建设的公办初中有长郡开福中学及植基中学,其中长郡开福中学规划36个班,计划于2020年秋季开学;植基中学规划36个班,计划于2021年建成。鹅羊山中学所在片区的开福区实验小学于2017年秋季开办,清水塘鹅秀小学于2019年秋季开办,开福区实验小学2019年的微机派位中学有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北雅中学、周南秀峰学校、清水塘实验学校,清水塘鹅秀小学暂无小学毕业年级。根据《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微机派位实施细则》《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关于印发的通知》(开教发【2019】18号)规定,公办初中入学按照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目前,开福区共有区属公办初中学生8679人,共有区属公办初中学位 16000余个,能保障全区初中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入学。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