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创新创业问题-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创新创业问题
来信时间 2019-06-11 来信人 朱固权
来信内容

  我是常德市鼎城区一名国家干部职工,1992年大学毕业分配到单位上班,期间响应单位号召外出创业凭借专业技术在企业单位从事工程建设行业方面工作十多年,2017年因单位要求所有外出就业人员必须上岗回到单位上班。在回单位上班的2017年、2018年至今有二年多时间,单位工作主要是上下班打卡,除了防汛期间参加少量的防洪保安方面的工作外,几乎没有安排合适我的专业工作,为此我向单位领导展示一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并要求离职创业,单位领导以此文件不是红头文件为由拒绝我的离职申请,并提出我如果要外出企业工作只能辞职。现在我特此咨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这份文件是否真实有效,我能够按此文件要求离职创业吗?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06-24
答复部门 省人社厅
答复内容
朱固权网友:
  您好,来信已阅。现就您反映的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创新创业问题答复如下:
  2017年8月,省人社厅出台了《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湘人社发〔2017〕62号),并下发至各市州和县市区人社局。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个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单位同意后,可携带本人科研项目和成果(经相关部门鉴定或验收合格)离岗创办科技型企业或者到企业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工作。只要您符合以上条件,可以向用人单位申请离岗创业。
  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