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索引号:430S00/2020-007674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发文日期:2020-01-20 18:23:00

2020-01-20 18:23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拓宽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全年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000余条,“湖南发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821条。其中发布政务动态信息520条,通知公告232条,建议提案办理60条,政策解读50余篇,公众互动、网友来信答复728件。按程序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27件。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减税降费信息公开,全年共公开相关信息88条。依托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行联合惩戒,共归集各类社会信用信息约4.7亿条,“双公示”数据1568.3万条。加强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建设,门户网站年访问量已稳定在400万人次以上,微信公众号订阅用户已累计超过3万户,访客数近120万人次。完成了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建设,目前已完成15个省直单位、2个市州的审批单位入驻工作,其他市州相关工作正在推进。

  2019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在国家和省里定期发布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中,未受到过通报批评,做到了“零通报”。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各处室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形式还有待拓展。

  为此,我委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加强信息联络人员与业务处室、委属单位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二是加强对信息联络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三是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打印
收藏
关闭本页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1116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