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5-03 09:43 【字体:

  3月27日,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2017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仲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石磊主持会议,省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鲁明作工作报告。各市州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应急管理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务院应急办的具体指导下,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应急管理办事机构共同努力,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确保湖南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国办在《2017年全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情况通报》中对湖南的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统筹安全发展的战略部署,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意识,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法制建设,切实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综合协调职能,有效防范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失,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保驾护航。

  陈仲伯指出,2017年是不平凡、不简单、不容易的一年,全省应急管理办事机构积极主动,持续关注突发事件情况,为领导同志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信息参考,值得肯定。2018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的任务、压力、挑战较2017年更加艰巨。他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必须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要求,必须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必须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必须适应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的需要。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持续做实应急管理基础工作,着力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努力加强应急管理的组织领导。

  会上,株洲市、邵阳市、张家界市、益阳市、省民政厅、省安监局作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 省应急办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2018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75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