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暨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2-08 15:01 【字体:

  2018年春运期间,湖南高速一旦发生事故导致人员受伤,且地面交通受阻、短时间内无法打通救援通道的情况下,905交通广播联动直升机救援团队申请飞行航路后,将会火速前往第一现场,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27日,空地联动情满旅途湖南高速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暨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正,湖南省应急办主任鲁明代表指导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湖南高速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是在路警媒战略协作机制框架下推出的公益活动。在春运期间推出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服务,这在湖南高速尚属首次,直升机专业应急救援正式成为湖南高速公路应急工作的新力量。 

   针对高速路网发生重大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难题,2018年春运期间,湖南吸纳中国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首次引入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为全省春运保驾护航。在省内高速公路发生重大事故导致人员伤亡且地面交通受阻、短时间内无法打通救援通道的情况下,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将火速前往第一现场,相关部门配合做好交通管控和路面清障等工作。 

信息来源: 省应急办      责任编辑: 刘艺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高速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暨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75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