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邵东县司马冲煤矿“6.2”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4-03-07 14:33 【字体:
  (一)基本情况。621950分,邵阳市邵东县司马冲煤矿发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3人重伤、6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737.1万元。

  (二)救援情况。事故发生后,司马冲煤矿迅速组织自救并向有关部门报告。省市县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并派人赴现场组织救援。邵东县在事故现场成立了救援指挥部,紧急调集省矿山救援邵阳基地和牛马司矿山救护队下井救援。至63120分,10名遇难人员全部找到。805分,10名遇难矿工遗体搬运升井,救援任务完成。

  (三)处置启示。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事发后,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人相继赶赴事故现场,加强组织领导,指导救援工作开展。邵东县及时成立现场指挥部,统一调度和指挥救援工作。二是应急响应迅速。各相关部门和邵阳基地第一、二小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随后调集邵阳基地第三小队和牛马司救护队增援,为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救援工作提供了保障。三是处置科学得力。救援指挥部科学研究制定救援方案,救护队在执行任务时,严格按照《矿山救护规程》规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科学施救,为抢救被困人员赢得了机会,在救援重伤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邵阳市邵东县司马冲煤矿“6.2”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7447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