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撤销望城县设立长沙市望城区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1-07-01 15:42 【字体:

  湘政函[2011]167号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湖南省调整长沙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11〕57号)精神,现就撤销望城县设立长沙市望城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撤销望城县,设立长沙市望城区。望城区人民政府驻高塘岭镇。

  二、长沙市望城区以原望城县行政区域为行政区域。辖:高塘岭镇、丁字镇、铜官镇、靖港镇、乔口镇、雷锋镇、桥驿镇、乌山镇、茶亭镇、东城镇、星城镇、白箬铺镇、黄金镇、格塘镇等14个镇和新康乡。总面积969平方公里,总人口53.68万人。

  三、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中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长沙市、望城区自行解决。长沙市、望城区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中央、省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确保区划调整平稳、顺利进行,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四、长沙市要按照《2001-2020年长沙市城区总体规划》的要求,加大6个市辖区的区域资源整合力度,加快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和“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核心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

 

湖南省人民政府

  二○一一年六月二十日

  

主题词:民政 行政区划 望城 通知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关于撤销望城县设立长沙市望城区的通知

750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