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562号提案的答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9-13 18:27 【字体:

  A类

  公开

樊剑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草市场综合治理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烟草是我省重要的支柱产业,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两烟”工作,成立了由省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省“两烟”协调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两烟”工作,切实为烟草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2017年,烟草商业实现税利226.03亿元,比上年增加7.12亿元,同比增长3.26%,卷烟销量位列全国第五,烟叶规模继续保持内销全国第三、总量全国第四;卷烟工业实现税利762.78亿元,比上年增加14.42亿元,同比增长1.93%,“和天下”、“芙蓉王”、“白沙”三大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全国高端品牌和一类烟的引领地位。“两烟”工商税利合计近千亿元,为全省经济稳增长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为切实维护好烟草市场秩序,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卷烟打假打私力度,各市州成立了烟草工作综合治理领导小组。2017年,省烟草专卖局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开展打击互联网及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和依法严管违法违规卖烟大户专项行动,全省共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4666起,其中假冒卷烟案件7310起;查获假冒卷烟1.29亿支、走私烟1585万支、烟丝烟叶374吨;破获国标网络案60起,部督案件3起;依法拘留370人,逮捕299人,判刑147人,有力震慑涉烟违法犯罪。省邮政管理局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关于建立物流寄递环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寄递渠道打击违法涉烟列入2018年重点工作,并于2018年2月与省烟草专卖局就贯彻落实《意见》召开了联席会议。

  针对目前假烟走私烟形势依然严峻、查处难度大等问题,下阶段,省“两烟”办将重点加强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强涉烟网络市场监管,适时组织烟草、公安、交通、工商、质检、邮政等部门开展卷烟市场打假打私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加强物流寄递环节打假打私和卷烟无证经营取缔力度。二是进一步调整完善省“两烟”协调领导小组,积极推动建立健全“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烟草市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三是探索依法依规建立打假打私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烟草市场综合治理。

  感谢您对我省烟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7日

联系单位: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

联系电话:0731-89990269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莫正尤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562号提案的答复

745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