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29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5-07-23 11:47 【字体:

  湘政办建复〔2015〕11号

王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省人民政府领导与人大代表联系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定期向省人大代表通报工作情况

  为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省政府坚持同省人大代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报工作情况,认真倾听代表的意见和建议。2014年12月8日,杜家毫省长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了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重点说明了年初各项预期目标完成情况。2014年12月31日,根据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意见,报告起草小组将《政府工作报告》发全体省人大代表征求意见。2015年1月6日,杜家毫省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8位省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2015年1月,省政府领导分别在常德市、怀化市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向省人大代表通报工作情况,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今后,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同省人大代表的联系,每年年底时请省政府领导分赴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向代表通报全年工作情况,及时提供信息资料,确保代表知情权得到保障。

  二、关于省政府领导领办代表建议

  2012年2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湖南省人民政府领导领办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定》,试行省政府领导领办省人大代表建议。从近几年办理情况来看,效果很好,既体现了省政府领导的民主意识,又协调解决了一批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问题,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了整个政府系统建议办理工作水平。根据规定,省政府领导领办的代表建议可以从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代表建议中选取,也可以由省直部门推荐,省政府办公厅把关,省政府领导确定。2015年,省政府领导共领办省人大代表建议7件,其中5件为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重点处理建议,2件为省直有关部门推荐的建议。省政府领导对这些建议高度重视,分别批示相关副秘书长或有关厅局认真办理,有的亲自审定办理方案,有的积极开展现场办理,有的把关审核答复函,取得了良好效果。省政府办公厅积极协调,全程跟踪,及时督办,确保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将省政府领导领办的建议摆在突出位置,重点研究、重点落实,集中精力、集中资源进行办理,带动整个办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关于省政府领导联系省人大代表

  为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了解人民群众的愿望和代表所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府领导将采取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议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与省人大代表的联系,广泛听取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政府工作。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7月9日

联系单位: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

联系电话:0731-89990370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盛甫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29号建议的答复

759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