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3407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6-09-07 11:27 【字体:

  B 类

  同意对外公开

湘政建复[2016]7号                                                                           签发人:陈向群

王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益常高速复线纳入国家“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长沙至张家界国家高速公路(G5513)是二连浩特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G55)联络线之一,是连接长沙与湘西地区的快速公路通道。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益常高速公路)是其中的一段,该项目自1999年底建成通车以来,交通量逐年快速增长,交通拥堵现象频繁发生。据交通流量统计,2014年益常高速公路平均交通量为26570辆/日(折算成小客车,下同),2015年平均交通量达32993辆/日,年增长24.2%。《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高速公路拥堵路段扩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办基础〔2014〕3237号)明确,“当既有国家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10年,路段现状平均交通量达到设计交通量60%左右,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现状交通量超过24000辆/日(以小客车计)时,可考虑实施扩容改造”。因此,益常高速公路扩容符合国家政策,对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强长株潭城市群辐射能力,提高国家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5月4日,益常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通过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纳入我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从提高通道交通可靠性、提升洞庭湖区交通抗灾能力出发,拟将益常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采用新建复线方案。下一步,我省将积极向交通运输部汇报,争取项目纳入国家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结合路网结构、项目建设条件、国家相关部委要求以及沿线地方政府意见等,对建设方案进一步深入研究论证。

  感谢您对湖南交通运输事业的支持和关心。

  联系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

  联系电话:0731-89990370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6年8月18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

   国务院办公厅(1)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3407号建议的答复

75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