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两会时间】许达哲在湘潭市代表团参加审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1-29 12:23 【字体:

  【省长来湘潭代表团:要齐心协力建设好发展好主席家乡】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湘潭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许达哲说,我们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在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团结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建设好发展好主席家乡。

  【省长谈创新发展:创新既要推进供给侧改革,满足市场需求,又要掌握核心技术】许达哲说,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首先就要从观念创新做起。刚刚有代表谈“创新要有技术突破”,也有代表谈“要以市场为先导”,我认为这两个都需要。创新既要推进供给侧改革,满足市场需求,又要掌握核心技术。没有核心技术,哪怕现在发展得好像红红火火,将来也会被别人轻易卡了脖子,这可不行。我们要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下功夫,要营造创新的氛围,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省长谈实体经济:加快建设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许达哲说,我们要加快建设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重点抓好园区建设、产业布局、项目落地,推动智能化装备、军民融合等优势产业迈向中高端。刚听说湘潭近十年没有公司上市,我们要注意补短板强弱项。企业要通过上市,进一步规范企业运作,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益,在合理回报投资者的同时赢得更多投资者青睐。

  【省长谈乡村振兴:让农民兄弟的收入提高起来,这是我们做政府官员的责任】许达哲说,长株潭还有很多农村人口,但也是最有条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的城市。要抓好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促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多出实招。我们要想办法让农民兄弟的收入提高起来,这是我们做政府官员的责任。

  【省长谈教育:要办好湘潭大学,打造创新人才高地】许达哲说,要牢记毛泽东主席“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的嘱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湘潭大学等高校的作用。要制定3-5年行动计划,出台实施专门的师资人才引进培养政策,争取教育部等方面支持,力争在建党100周年、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取得标志性变化。这也是提高湖南创新实力、打造创新人才高地的需要。

  【省长谈迎战冰冻天气:一定要防止重大交通事故,控制危化品、烟花爆竹的运输】许达哲说,近日,湖南迎来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不少地区在供电、道路交通等方面受到了一定影响。今天还一直在下冻雨,并逐步向南转移。一定要防止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加强危化品、烟花爆竹运输管理,防范事故和灾害风险。

  (文/吕菊兰 图/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荆彩
相关阅读

【省长两会时间】许达哲在湘潭市代表团参加审议

751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