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赴常德张家界调研时强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主动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6-11-03 07:37 【字体:

  11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常德市、张家界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分别召开相关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在常德,许达哲来到常德卷烟厂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考察了老西门棚户区改造等城市建设项目。每到一地,许达哲都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企业运营机制和效益情况,他对常德近年来引进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打造“海绵城市”的成效表示赞许,并叮嘱当地主要负责同志朝着更高层次发展目标奋进,加快产业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11月2日,许达哲首先来到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了解罗潭村旅游扶贫情况。在仔细询问村民增收、就业等数据后,许达哲说,要发挥好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依靠“能人”带动大家闯出脱贫致富的好路子。随后,许达哲前往张家界市区,走访了久瑞生物科技公司、茅岩莓公司等企业,并考察了一批城市建设项目。

  座谈中,许达哲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遵循党内政治生活新要求,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自觉守住廉政底线,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将党的建设成果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许达哲指出,常德经济实力居于全省第一方阵,要瞄准更高目标,实现更大发展。要吃透“五大发展理念”内涵,联系实际统筹推进好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以创新发展为引擎不断培育新的增长动力,依靠企业实现园区振兴和县域经济壮大,努力引进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和有特色的中小企业,立足开放发展不断完善交通路网,强化同省内周边市州、周边省份乃至海内外的经贸联系。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保护、挖掘自然人文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持续加大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力度,让广大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许达哲指出,张家界自然禀赋优越,发展潜力巨大。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突出旅游这个发展重点,以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为目标,通过转型创新不断壮大旅游经济,瞄准市场需求持续提升有效供给能力,进一步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品牌。要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有机统一,立足生态资源,积极布局健康、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环境友好产业,通过引进和培育优质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实力。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三农工作统筹起来抓实抓细,不断为人民群众谋求更多福祉。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庄宁
相关阅读

许达哲赴常德张家界调研时强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主动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7440718